央校新闻

央校新闻

当前位置:首页 - 央校新闻

谢春涛在“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和中韩关系研讨会”发表视频演讲

发布时间:2021-07-27作者:来源:中央党校(国家行政学院)网作者:王佳分享到:

  7月15日,中国驻韩国使馆和韩国《亚洲日报》共同在线上主办“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和中韩关系研讨会”。中国驻韩国大使邢海明、韩国国会议员金汉正致辞,副校(院)长谢春涛和成均中国研究所所长李熙玉发表主旨演讲。韩国亚洲新闻集团会长郭永吉,以及中韩两国学界、媒体界人士在线出席。

  邢海明表示,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年来,团结带领中国人民,书写了中华民族数千年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,也书写了人类和平发展史上的壮丽篇章。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史中,中国共产党人和韩国独立运动家为争取民族解放同仇敌忾、相互扶持的岁月熠熠生辉。明年将迎来中韩建交30周年,希望推动中韩关系再上一层楼,携手共创新时代中韩关系更大辉煌!

  谢春涛表示,中国共产党在百年的奋斗历程中创造了伟大历史成就,深刻改变了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前途和命运。中国共产党创造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的伟大成就,建立起中华人民共和国;创造了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的伟大成就,确立了社会主义基本制度;创造了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伟大成就,使中国一跃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;创造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成就,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,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、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。他强调,历史和实践充分证明,中国共产党是伟大、光荣、正确的党。回顾百年奋斗历程,中国共产党表现出了诸多优秀特质:有远大理想追求;有科学理论引领;有选贤任能的机制;有严明的纪律规矩;有自我革命精神;有强大领导能力。

  金汉正表示,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取得巨大发展成就,为地区及世界和平发展作出重要贡献。期待以明年韩中建交30周年为契机,两国携手合作,为促进两国发展、维护半岛和平稳定作出更大贡献。郭永吉表示,中国共产党战胜无数艰难险阻,带领中国人民过上了好日子。面对疫情,韩中同舟共济、守望相助,为全球树立抗疫典范,为世界经济复苏贡献力量。希望韩中加强治国理政经验交流,共同应对地区及全球挑战。李熙玉表示,当今世界应是多种制度、多元文化并存的世界。中国共产党历经百年风雨,带领中国人民走出一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,取得举世瞩目的辉煌成就。希望韩中加强交流合作,增进民心相通,共同续写亚洲文明新辉煌,开启世界文明新篇章。

  与会嘉宾热烈祝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,高度评价中国共产党取得的伟大成就,并从外交、舆论等角度为中韩关系发展建言献策,期待中韩关系取得更大发展。



  • 中共安徽省委党校微信公众号

  • 省委党校智慧校园APP

Copyright © 2011 中共安徽省委党校. All Rights Reserved.        Designed by Minggao

                         皖ICP备06012118号         皖公网安备 34011102001196号

通讯地址:安徽省合肥市屯溪路301号 邮编:230022